Menu

學術活動

學術活動

112年度兒童發展早期療育專業人員培訓課程暨研討會-以家庭為中心的讀寫萌發: 臨床語言治療便利貼教學策略(合辦;積分1.5點)


  • 活動日期:2023/05/28
  • 活動地點:臺北榮民總醫院 致德樓 第2會議室
  • 主辦單位:
  • 協辦單位:
  • 瀏覽人次:289

目的:

兒童在發展的過程中,搭配豐富的讀寫環境刺激之下,多可自然習得讀寫萌發過程所需的各項能力,這些能力包括足夠的符號解碼概念、語言知識的理解、以及書寫有意義符號的技巧。然而語言發展障礙兒童在發展過程中可能因個別特定的因素,影響其聽理解及口語表達能力,若未經過適當設計的讀寫萌發能力訓練,除了聽覺語言的功能發展挑戰外,對接續進入學齡後所面臨的閱讀及書寫活動均容易遭遇程度不等的困難及挫折。

 

在全語言模式的教學架構中,成人於家庭作息情境中可藉由直接帶領或間接參與兒童的遊戲及活動過程同時引導強化聽、說、讀、寫的符號思考能力發展。除了繪本共讀之外,亦可利用共同遊戲及生活作息活動,讓兒童在自然的情境下認識並熟悉文字符號的功能及重要性。本次課程中將由早期療育臨床實務工作情境出發,回顧兒童認知發展各個階段的目標和任務,並以生活中便於取得的便利貼為素材帶領與會者認識及設計饒富趣味的語言活動。

*報名費:無

*線上報名系統: https://reurl.cc/zAz1jy

*若報名成功將會收到報名回覆通知確認信。

若未收到系統確認信,或有疑問請主動來電確認。

聯絡人:臺北榮民總醫院 早療辦公室

      電話:(02)2875-7364轉530或531

 

*為響應環保,請自行帶環保杯具

*詳細內容請細看簡章